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部署系列重要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8-14 来源:湘声报

   今天(8月1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她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湖南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更好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党组成员袁新华,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调研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国政协领导讲话精神和听取了“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总结;审议了“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省政协履职质量综合评价指数体系(草案);通报了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南宣讲活动情况;审议了湖南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方案(草案);审议了专委会委员调整事项。

    

  李微微说,贯彻落实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精神,关键是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理论在指导和推动人民政协实践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结合湖南政协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使我省政协工作不断地呈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湖南特点。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回顾总结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70年不平凡历程,最根本的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政协创立的初心,牢记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李微微指出,要抓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出成果取得实效,认真总结近年来我省政协生动火热的履职实践,不断加以提升,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精品力作,既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也为市县政协主席、委员集中培训学习提供理论支撑。

  李微微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展现新时代湖南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样子,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每年的重点履职活动做新做出彩。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在学习上再下硬功夫,推动真整改。要依托政协云构建的履职质量综合评价指数体系,不断研究和完善,让这一开创性工作科学设计,更加符合实际,为全省各级政协提供参考样本,做出参照表率。

  END 

  文| 湘声报记者 李飞 

  图|湘声报记者 曹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