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委员持证视察浏阳市百年老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5-18 来源:

 

 

 

 

  5月18日,为落实网友老林在政协云“我眼中的老建筑”话题中的留言,王玉立、向志强、许久文3位省政协委员顶着炎炎烈日,前往浏阳市卢家段百年老屋开展持证视察活动。 

  卢家段百年老屋始建于乾隆五十九年,现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至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损毁严重。网友老林动情的说:“看到你们到来,老屋的保存有希望了!”他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老屋的概况,展示了3张保存完好、珍藏200余年的林氏老屋祖上画像和林氏族谱并请委员们考证。委员们现场考察后,均认为此建筑很有历史价值,建议有关方面争取早日列入保护范围。

  今年,省政协文史学习委共组织15个视察小组,分赴各地视察调研历史古建筑保护利用情况,期望为后代留下更多历史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