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课题组赴河北省开展对比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5-24 来源:社法委

 

    5月22~24,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队赴河北省,就“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开展对比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副主任刘强玉,委员彭崇谷、刘宏、刘彦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石家庄与河北省相关单位及部分非公企业家座谈,走访了河北省湖南商会,并赴保定市实地考察了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及英利公司、天河电子公司等民营企业,详细了解河北省营商环境情况。此外,还特别邀请湖南籍企业家——新雪国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湖南张家界与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两地投资的感受对比,给调研组留下很深的印象。 

  去年,河北省非公有制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8.6%,增速居全国第一,全省有非公有制市场主体403万户,远远超过湖南省的209万户。其先进做法主要有:一是理念先进,全省上下不断强化“法治环境就是营商环境”“服务投资者就是发展自己”等认识,积极打造全国投资发展环境最优地。二是大力实施简政放权和商事登记改革,组建行政审批局推行一站式审批,不断完善综合服务能力。三是省委、省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专项督查,省委政法委开展案件随机抽查,并引入第三方评估常态化机制,评价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挂钩,倒相关部门和地区把问题解决好。四是推动营商环境领域立法,分管副省长任组长,正在加紧制定出台《河北省营商环境促进条例》,不断健全营商法治环境。 

  胡旭晟副主席认为河北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思想认识高,举措力度大,服务成效好,要求调研组认真借鉴河北省的先进做法,为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出务实有效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