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3-28 来源:社法委

 

 

  3月28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省政协社法委2018年工作计划,交流履职经验。省政协社法委委员省民盟界别委员各市州政协分管社法委工作的副主席和社法委主任参会,胡旭晟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刘强玉主持会议。 

  会上,胡旭晟副主席围绕《宪法》修订的背景、原则、意义、内涵以及新颁布的《监察法》进行了专题辅导,给大家带来一场丰盛的法治文化盛宴。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通报了本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履职情况,并就省政协社法委2018年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作为今年的一项创新工作,省政协社法委全体委员除了参加日常“规定动作”的履职外,还将以界别为基础,建立6个工作组,分别明确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组织开展工作组主题活动,提升界别影响力。 

  在工作交流环节,张家界市政协介绍了去年以来围绕“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问题督办开展民主监督的经验,刘习明委员介绍了参加“三个一”结对帮扶的履职经验,妇联界别工作组组长卢妹香介绍了开展界别活动的做法。委员们认真审议了省政协社法委2018年工作计划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胡旭晟副主席对今后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协委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做顾大局讲团结的政协委员;二是政协委员要始终注重履职能力建设这个内在要素,通过学习,提高政协理论和政策把握能力,提高社会和法治领域专业素养,提高履职建言能力,做有本领敢担当的政协委员;三是省政协社法委要牢牢抓住委员履职成果转化这个关键环节,通过创新工作模式,打造工作品牌,做实课题调研及建议案的跟踪反馈,着力提高工作实效。 

  省政协云管理中心还就委员手机APP履职、委员网上值班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