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21 来源:社法委

 

 

  11月21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听取对省政协工作以及2019年本委重点工作安排的建议。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副主任以及6个界别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胡旭晟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省政协社法委的工作。大家普遍认为,全年省政协社法委的工作突出了“实、新、公、专”的特点,务实创新,特色鲜明,可圈可点,特别是持续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完善民主监督制度设计并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创新界别工作组履职组织形式等方面,成为今年的工作亮点。 

  关于2019年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建议,一是要加大对热点问题的调研力度,更加重视召开调研成果研讨会、报告会,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二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常态化,重点就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地情况开展调研协商监督;三是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要关注重病家庭和残疾人的医疗保障问题,还要关注城市困难职工的脱贫问题;四是要更加重视我省红十字会工作的发展,促进基层完善红十字会机构,更加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理念;五是要更好地利用界别工作组、政协云等履职平台,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作用;六是要更加重视委员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七是专委会要对委员履职考核结果定期通报提醒委员,更加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委员要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履行好双岗双责,把省政协中心工作做实,把专委会自选动作做出特色;要着力加强民主监督,充分发挥社法委委员法律专业优势,将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做出影响;要进一步完善履职方式,将线下界别工作组的形式与政协云网上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善用微建议、社情民意、提案等方式灵活履职;要着力打造工作品牌,紧盯非公经济环境问题、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障问题持续发力,并围绕社法委所联系的各个界别领域、社会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机动灵活的调研协商;要进一步提高提高专委会服务委员的质量,加强政协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对口联系的党政部门、各界别工作组之间、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醒督促委员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