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毛学军一行走访本委住京委员 调研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5-24 来源: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

  521日上午,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毛学军一行,走访本委住京委员舒勇。其间,毛学军一行参观了舒勇美术馆和丝路金桥艺术展,并就如何促进现代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进行调研座谈。

 

  舒勇委员是湘籍著名艺术家。2015年,他以赵州桥为原型,以"一带一路”为创意创作了大型艺术作品"丝路金桥”, 并被选定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标志性主题景观,已成为新的国家符号。 

  委员们对舒勇的艺术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建议舒勇委员充分吸收民族元素和传统文化,提升现代艺术,多为湖南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委员智慧。省政协常委陈登斌,省政协委员叶妙参与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