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社法委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8-07 来源:社法委

   

  87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带队赴省应急管理厅,就夏志和委员领衔提出的《关于在全省推广长沙市企业安全生产班前会做法的建议》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刘强玉,省政协委员夏志和、文方、刘习明参会。 

  安全生产连着社会与家庭,关乎着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完整。过来的教训表明,只有切实增强每位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才能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而企业班前会就很好地起到这样一个预防和提醒作用。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推广企业班前会做法,专门出台文件引导全市企业推进班前会工作制度,有效促进了企业规范安全管理、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因而这一做法在全省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 

  该提案主办单位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厅主要领导带队赴长沙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梳理总结企业开展班前会的经验做法,将企业班前会相关措施作为一项制度性规定写入《湖南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9年实施方案》,通过电视、报纸、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每日班前会做法向全省各重点行业覆盖,并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班前会制度情况作为日常安全检查的必检内容,使得该项制度在企业得到较好落实。 

  参会委员对该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感到非常满意,认为省应急管理厅作为新组建的部门,克服了职责重、人员少的困难,对提案办理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省应急管理厅今后继续支持省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