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人资环委与省林业局共商我省重启关注森林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1-22 来源:rzhwbgs
  11月20日下午,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带队赴省林业种苗中心考察,并与省林业局负责人座谈,共商我省重启关注森林活动有关事宜。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计世飞参加考察和座谈。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今年5月,全国政协隆重举行了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汪洋主席接见了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李斌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省区市尽快建立完善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开展关注森林活动。
  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始于2001年,从2001年至2003年,先后围绕植树造林、森林保护、自然保护区和湿地保护、城市绿化等主题,开展了视察调研、宣传报道等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为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和生态强省建设,省政协人资环委与省林业局初步沟通,就我省重启关注森林活动向微微主席、道晋副主席等省政协领导作了请示汇报,两位领导给予批示肯定,要求对标全国政协做好做实做出特色。
  在种苗中心,大家考察了解了我省绿化树种和速生树种的培育、生长及管理情况。座谈会上,大家就我省重启关注森林活动的组织机构、工作原则、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商讨。大家表示,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出成绩,为推进美丽湖南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