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召开座谈会 对接“一带一路”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6-26 来源:湖南日报

  6月21上午,省政协文教卫体委联合省工商联就“湖湘文化‘走出去’”主题召开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欧阳斌参加座谈。

  “对接‘一带一路’,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是省政协2017年重点协商课题之一。为此,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组织调研组做了大量调研。近年来,湖湘文化“走出去”逐渐有了品牌规模,初步实现了“湖南元素”的“国际表达”,但也存在品牌集聚效应不强、缺乏统一平台、风险保障平台较少等短板。

  杨维刚表示,湖湘文化对接“一带一路”,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大做强特色项目;在传承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国际需求,打造一批真正代表湖湘文化的精品走向世界。

  欧阳斌指出,湖湘文化在走出去过程中,要打好“组合拳”和“团体战”。对优秀的传统湖湘文化要加以创新,让湖湘文化在开放共享中展示魅力,焕发出蓬勃生机。

  协商会上,雷明强、肖志鸿等7名委员、专家建议,做好湖湘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国际化表达,讲好湖南故事,销好湖南风物,不断提高传播实效;加强文化出口产品的国际化标准精准设计与制造,推出“湘味”与“国际范”并重的批量文化产品。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等8家省直相关部门结合部门分工,现场与委员、专家们进行了协商交流。(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