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卿渐伟为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 强化人民政协政治影响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6-26 来源:湘声报

 

  6月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强化人民政协政治影响力》的党课。

  卿渐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分享了列宁、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人提出的关于什么是政治、什么是政治影响力的重要论述,并以人工智能战胜世界围棋冠军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析了科技影响力、文化影响力、经济影响力与政治影响力的区别和联系。

  “人民政协的政治影响力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国家的基本政治制度,来源于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来源于政协本身卓有成效的履职。”卿渐伟说,强化政协的政治影响力,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和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将“三会一课”抓常抓细抓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要坚持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意图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卿渐伟说,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具有话语权。用好政协的话语权,要求我们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协商议政的过程中多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事例说话,做到分析问题入木三分,对策建议务实管用。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做好政协的宣传工作,用好政协现有的报、刊、云、端等平台,传播政协声音,讲好履职故事,扩大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认同感,让群众感觉政协就在身边,委员就在身边。

  (湘声报记者 许望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