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戴道晋在桃江、安化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打响“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三大保卫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7-03 来源:湘声报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6月30日以来,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持续在桃江县、安化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6月30日夜,在桃江县防汛指挥部、桃江县水文站,戴道晋详细了解资水桃江段整体水情、雨情、汛情,要求全方位做好防汛准备,加强人员值守,加强堤垸查险、除险,确保洪峰安全过境。在与省市相关负责同志及专家连夜召开会议后,戴道晋又赴防汛前线查看水情。他指出,要全面动员加筑子堤防汛抢险,转移群众;要坚定信心,做好迎战洪峰的准备,打响“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三大保卫战。

  7月1日上午,戴道晋来到桃花江镇牛潭河垸、桃江县水文站实地查看汛情。当时,县水文站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测水流情况,此刻水位已达44.15米,流量11200立方米/秒。由于牛潭河垸仍有两千多米堤垸安全尚未达标,武警官兵、救援民兵正在紧张加筑子堤。

  戴道晋现场调度指挥,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巡堤工作人员要严加防范,及时发现问题并汇报处理;要积极发动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号召志愿者加入到防汛工作中来;要做好迎战泄洪量增大的准备,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紧急转移周边群众,疏散围观群众,保证防汛通道畅通。

  7月2日上午,戴道晋来到牛潭河垸查看管涌险情。戴道晋强调,一定要调派好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值守、巡查,尤其是房前屋后的巡查,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处理到位,尤其处理方法要得当,同时要加高加固子堤修筑,迎战下一轮的洪峰过境。据悉,截至2日12时,资水桃江站水位为43.42米。

  7月2日下午,戴道晋赶赴安化县,先后察看了东坪镇柘溪水库泄洪流量、人员值班值守和东坪中学排涝等情况。随后,在县防汛指挥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6.30”暴雨山洪灾害情况。

  戴道晋指出,虽然洪峰已过,但资水高洪水位持续时间长,后段可能还有降雨发生,防洪任务仍然艰巨。他强调,要做好迎接更大泄流量的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灾后恢复和救灾工作,特别是全力恢复受损的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就医保障;要加强监察巡查,严防地质灾害发生,确保不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