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戴道晋率队赴娄底调研 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1-13 来源:湘声报

  11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部分委员赴娄底市就“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开展调研座谈,并就今后5年政协协商聚焦哪些内容、如何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等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据了解,娄底市近年来全面铺开“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三大战役,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钢铁、煤炭、水泥等传统支柱产业加速转型,汽车零配件、新能源储能、住宅工业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

  针对娄底市提出的有效信贷需求不足和银行放贷信心不强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加大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和金融业发展,加强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创建金融安全区,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系,积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活力。

  戴道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正确认识金融市场的变化,及时应对各类金融风险。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这个底线,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点上来,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前沿性、颠覆性、引领性技术的发展。(湘声报记者 杨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