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5名新任省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原来政协也可以这么“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1-26 来源:

集中采访会.jpg

 

  1月24日晚,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组织召开媒体集中采访会,严华、舒勇、舒斌、钟飞、李述初等5位新任省政协委员接受了媒体联合采访。湘声报见习记者  闫利鹏/摄

  (湘声报记者 罗艳芳)1月24日晚,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组织召开媒体集中采访会,严华、舒勇、舒斌、钟飞、李述初等5位新任省政协委员接受了中央、省、市10余家媒体的联合采访,讲述参会感受,回应了包括传统媒体转型发展、民办教育创新、湖湘文化传播、农产品推广等热点话题。

  5位委员分别来自中共、教育、新闻出版等界别,面对媒体记者积极发问,委员们从容应答,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省政协委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严华表示十分关注干部的精神状态、履职能力和担当精神。他说:“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彰显湖南担当。优良传统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人要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这是对湖湘文化、湖湘精神最精辟、精当、精炼的概括和提炼。”

  “湖南政协在全国率先使用政协云,让委员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到政协工作中。加入省政协委员队伍,让我对政协的印象也大大改变,原来,政协也可以这么‘潮’。”省政协委员、画家舒勇表示,政协委员的身份让他有了更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作为媒体人,过去对政协工作并不陌生,但是当委员以后,仍然感觉很新鲜,比如扫码报到、政协云查资料、掌上提交提案等等,省政协用网用得非常好。”省政协委员、红网董事长舒斌这样介绍自己的参会感受。

  有记者问及如何打造网络强省时,舒斌说:“现在网络安全问题很突出,要打造我们自己的主流阵地,通过网络架起跟老百姓沟通的桥梁,包括传统媒体如何通过网络和新媒体融合发展,都具有现实意义。”

  省政协委员钟飞有20年的教育工作经历,在她看来,孩子的成长过程有太多需要去关注、教育、引导和呵护的地方,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需要很好地释放。钟飞说:“民办学校如何科学地去站位和补位,如何对孩子的想象力进行挖掘,都需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

  “希望湖南有更多的农业优质资源能够得到保护和发展,并且走向省外和国外。”省政协委员、宁乡猪养殖协会会长李述初表示,通过近10年的开发,在湖南农业政策的支持下,“宁乡花猪”壮大和发展了,为市场提供了优质美味健康的产品。

  据悉,这是省政协首次在政协全会期间邀请省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记者们普遍认为,这种面对面的集中采访,为委员和媒体之间搭建起更加顺畅的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