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专题协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5-25 来源:湖南日报
省政协专题协商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是省政协2018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三大重点课题之一。今年4月以来,湖南省300多名各级政协委员,分成62个踏察小组,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本次专题协商除在省政协设主会场,还在岳阳、常德、益阳设分会场,同时在洞庭湖区开通视频连线,进行远程协商和网络直播。

  李微微充分肯定此次调研和协商成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共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发挥政协凝心聚力的作用。要继续坚持三项职能聚焦,三级政协联动,全省各级政协特别是洞庭湖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推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服务湖南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湖南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当作政协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各级政协委员影响带动所在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共同落实“共抓大保护”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建言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并做好转化办理的跟踪落实。

  陈向群指出,省政协组织开展的环洞庭湖调研站位高、行动快、作风实,提出的问题准、对策明、建议实,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他强调,要把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放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去考量,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去审视,放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践中去谋划,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中去推进。要加强调查研究,抓好协商成果运用,支持政协监督履职,凝心聚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