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王钦敏出席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 建立区块链产业利益共同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2-02 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湘声报讯 11月29日,由长沙市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在湘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往住地看望了王钦敏一行。

  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以“集智、链新、赋能”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挪威等国家的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旨在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壮大提供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

  王钦敏对长沙市在发展区块链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长沙市制定了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区块链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内容加以扶持发展。长沙经开区成立了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共同成立了区块链安全检测中心,引进了一批企业,在贯彻国家关于区块链技术产业的政策、方针、规划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王钦敏强调,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面临着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应当积极推动区块链在经济社会更多领域、场景和环节的应用,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加强区块链在核心技术研发、专业化应用示范、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规范区块链健康发展的市场秩序。在发展区块链产业的进程中,应当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始终践行开放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深化区块链领域的互惠合作,建立国际化开放型的区块链产业利益共同体,有效发挥我国市场规模大、应用需求旺盛的优势,共同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

  在湘期间,王钦敏一行还考察了中民筑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橘子洲生态公园等地。

  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出席开幕式或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