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45个项目分获各奖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2-08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12月6日,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围绕“云宝”这个主角产生的政协云创新应用作品,再次进行角逐。通过现场评审,结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4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开赛仪式。

  自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各参赛单位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根据赛程赛制安排,当天,入围决赛的4大类45个参赛作品,分别以视频播放、PPT演讲,以及政协云实际操作等方式进行了展示。

  省政协人资环委首次全流程运用政协云助推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首次借助政协云动态播报活动进展情况,首次利用政协云边调研边推动问题解决;嘉禾县的政协云微建议“三办联审交办”模式,实现了微建议的快交、快办、快落实,解决了一大批民生实事;省政协提案委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基本进入政协云掌上提案时代,“智慧提案”应运而生;益阳市政协把政协云与“益村”对接,让“云宝”有了“云伙伴”;在宁乡市政协,“云宝”与黄材小镇相遇,将协调会开到手机上,探索出基层社会协商治理创新模式;临武县政协联合县电视台开创《政协云·微建议》栏目,让微建议办理融入媒体监督……经领导评审、专家评审和观察团评审现场综合评分后,结合此前在政协云上开展的投票得分结果,45个项目决出最终成绩。

  据了解,决赛结果将在政协云进行公示,并将于近期对获奖单位进行表彰。

  大赛评审认为,全省政协系统关于政协云的推广应用已初成气候,成为各地政协工作的全新平台。湘声报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