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贺安杰率队赴岳阳开展调研监督 真心实意为民企排忧解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5-31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5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省政协民盟界别部分委员,赴岳阳市就“推进我省民营经济政策落实与完善”课题开展调研监督。

  调研监督组来到岳阳市经开区,先后视察了中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东方雨虹·湖南德爱威生产基地项目、科美达电气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享受减税降费等政策情况。

  近年来,岳阳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成立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项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系列政策文件,严格执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借鉴浙江“妈妈式服务”经验,激发民营企业投资活力,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为民营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同时,市场主体发展层次较低、民企招工难、引智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贺安杰指出,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是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完善的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意识,真心实意、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做好政策的分类指导,精准滴灌,对症下药。要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强化三级联动,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湘声报记者 许望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