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质量开放日”委员值班线上线下联动,赖明勇参加主题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湘声报

  10月12日,省政协经科委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进行调研,共谋湖南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发展,共商质量技术提升。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

   

  当天的主题活动,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开放日”为契机,结合当日省政协委员在政协云值班主题而展开。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DNA提取实验室、分子标记检测实验室,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化学所、交通所、医疗中心等10个重点实验室,并针对仪器检测方面的问题,实地了解质量检测检验情况。华智水稻和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在质量基础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赖明勇指出,委员值班和“质量开放日”活动线上线下融合,是推动政协履职和建设服务型、开放型政府的一种创新探索。质量检测检验是产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质量检测行业的高水平发展有利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行业的融合。要形成行业规范,避免恶性竞争,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要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等,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湘声报记者 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