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6-01-18 来源:
  1月14日,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赵子冰、副巡视员刘国保和办公厅保卫处长彭敬如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唐鸿君主持。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在家驾驶员,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修建队、招待所、印刷厂、湘诚物业公司项目部、机关食堂、喜迎宾华天酒店、华盛泰酒店中层以上骨干,机关理发店、干洗店、菜店及各经营门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5年省政协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系统分析了后勤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会议提出了2016年度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生产 “忠实履职,绝对安全”的总体工作目标。会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会议成员和各参会单位(科室)负责人简要汇报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办公厅保卫处长彭敬如强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要重视安全、抓好安全,安排部署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会上,办公厅副巡视员刘国保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员工抓安全生产要做到三到位:即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摸清情况、制定方案、排除隐患、及时报告,保证人、财、物、水、电、气和防火、防盗、防毒、防恐工作安全无误。

  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赵子冰代表省政协对后勤工作者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向同志们致以新年的平安问候。赵子冰巡视员强调,2015年,在全国、全省安全形势依然偏紧的情况下,省政协机关实现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来之不易,应归功于省政协两级党组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归功于全体后勤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对单位负责、对国家负责,也是对自己事业前途负责、对家庭幸福负责。应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昨天没出安全责任事故,并不等于明天不会出事故,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人”的责任,通过抓建章立制,抓制度落实,把规矩立起来,把要求严起来,以身作则,多检查、多督促,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久久为功,安全生产工作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赵子冰巡视员强调,当前,后勤服务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要抓好两会期间、春节期间的安全,各单位要在本月20日以前,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整改行动,自查整改要做到“一不两有”,即:不留死角、有检查记录、有整改措施。办公厅保卫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要在省政协全会召开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未整改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会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与各相关责任单位(科室)签订了2016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