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在衡阳调研油茶产业时强调 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11-17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到衡阳市的耒阳、常宁两地,就油茶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赴省内各地密集开展深度调研,问计基层,科学精准谋划新一届省政协工作。湖南是全国油茶主产区,全省51个贫困县都是油茶种植县。2016年,湖南茶油总产量约占全国的40%,油茶产值约300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是省政协创立的两大主题履职活动品牌。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力量,切实服务民生,李微微将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双助”活动的一个切入点开展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来到耒阳市湖南神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宁市湖南省江山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油茶企业生产工艺、科技研发、经营管理等情况。全国政协港澳委员、澳门殷理基集团董事会主席李佳鸣女士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来湘投资了湖南省江山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公司立足当地油茶特色,开发了丰富的附加产品。李微微十分高兴,她说,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加大对油茶产品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打开油茶产品的市场。

  “政协委员是一支推动地方加快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李微微说,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委员作用,加大力度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不断优化环境,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油茶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优势产业,要培育好、支持好。”李微微指出,要完善企业和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助推贫困山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打造龙头企业,全面提升龙头企业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市场开拓能力;创优生产方式,积极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有效推进油茶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同时要加强政策扶持,扩大金融资本投入,为油茶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