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湖南省政协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政协2015年部门预算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5-03-12 来源:

  一、部门职能职责 

  湖南省政协是组织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及各界人士参与国事、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的政治机构。主要工作职能是: 

  1、负责省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省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3、负责省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全国政协办公厅的委托,组织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进行视察活动;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战线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5、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省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6、联系和指导全省各级政协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省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7、负责省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省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8、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9、负责接待来湘访问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10、承办省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湖南省政协机构概况 

  湖南省政协由办公厅、研究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史学习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等10个正厅级单位组成。办公厅下设秘书处、人事处、行管办、保卫处、委员联络处、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委(工会)、离退处、接待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10个内设机构;研究室下设综合处、理论处等2个内设机构;8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各分别内设办公室。另外省政协下辖4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其中省政协修建队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省政协招待所、省政协印刷厂、湘声报社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截止2014年底,湖南省政协共有人员编制292人,其中行政及参公编制156人,事业编制136人。年末实有人数454人,其中在职人员262人,离休人员11人,退休人员181人。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省政协本级及省政协修建工程队、省政协机关招待所、省政协机关印刷厂、湘声报社等四家二级事业单位。收入既包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支出包括保障省政协机关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5年财政批复的年初预算数为8256.9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7177.8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1079.0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5年财政批复的年初预算数为8256.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17.37万元,教育支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3.54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5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7177.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5年财政批复的年初预算数为4877.41万元,用于保障省政协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5年财政批复的年初预算数为2300.41万元,用于省政协为完成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业务工作专项2205.41万元,主要用于召开省政协全体会议及常务委员会议、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开展各项履职工作,组织省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及视察活动、接待来湘访问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等方面;运行维护专项95万元,主要用于省政协机关武警警卫补贴、省政协文史馆的运行维护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5年,省政协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9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7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78万元。 

                说明:1、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时,已对省级支出和市县转移支付进行区分,

                      本表公开内容为列省级支出的预算资金安排情况;

                      2、本表填列口径为当年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

 

 

说明:1、本表的公开内容为列省级支出的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情况(不含上年结转);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