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3-28 来源:湖南日报

 

 

  3月27日,十一届省政协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彰显政协价值和作为。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活动的意见》;协商了开放崛起“3+5”实施方案(审议稿);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专题讲座。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李微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继续推动实施“十三五”规划上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强化政治约束。

  李微微指出,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充分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优势,为新湖南建设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主动适应当前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发挥政协包容性大、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努力为新湖南建设凝心聚力。

  “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李微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政协的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切实突出民主监督的重点,以更大的社会影响提高民主监督的政治影响,推动民主监督不断取得实效。(记者 陈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