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召开第七十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7-09-01 来源:湖南日报

 

 

  8月31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七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精神;审议了十一届省政协第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我省教育扶贫”的调研报告(草案)、民主监督报告(草案);审议了关于“推进我省教育扶贫”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了湖南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暂行办法(草案);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聘任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的办法(试行)(草案)及拟聘成员名单;听取了运用政协云扩展履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办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弘扬好抗洪救灾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我省政协事业新发展,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即将召开的议政性常委会将采用远程协商方式进行,面向公众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要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要结合“三个一”扶贫行动,继续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持续跟进建议案的转化落实,为脱贫攻坚作出政协贡献。不断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增加集体提案的比重,提高提案整体质量。发挥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的平台优势,为“走出去”牵线搭桥。尽快实现政协云向社会公众开放,打通政协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委员要在所在领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强与所在社区、界别群众的联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李微微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