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十一届省政协召开第七十三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01-16 来源:湘声报社

  1月15日下午,十一届省政协召开第七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事项等。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

1.png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议审议了将提交十一届省政协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的关于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听取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工作情况汇报、2017年度全省政协系统优秀调研报告、优秀论文征集遴选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协志》稿。会议还审议了其它重要事项。

2.png

 

  李微微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希望大会发言进一步聚焦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体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

  李微微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委员履职必备的基本功。下一步要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纳入委员培训的内容,帮助新委员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建言资政的作用。要加强政协的理论研究,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以理论研究的成果推动政协工作的持续创新。

  李微微说,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机关干部,知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理念,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研究部署的各项任务一一落实,使委员感受到政协机关的好作风、好气象,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开好会’‘开好局’‘开门红’。”李微微说,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大家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严谨细致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每个环节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保证会议风清气正,确保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