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在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打牢“学”的基础 抓好“做”的关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6-05-17 来源:湖南日报

 

 

 

 

 

  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一主题,5月16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对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领导孙建国、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出席。

  此次会议是省政协按照省委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自学。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曹健华作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部分同志作了发言。

  李微微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我们要从严从实贯彻好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到谋事创业、履职尽责、个人修养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绝对的政治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特别是要改进协商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好政协云平台,进一步提高协商质量和成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扎实开展各项履职工作和“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为我省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改进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好表率。

  “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省政协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李微微强调,要按照既定部署,落实工作方案,抓好督促,打牢“学”的基础,抓好“做”的关键,突出“改”的重点,把握“准”的要求,体现“常”的特点,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扎实开展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确保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履职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活动成效。(记者冒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