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赴衡阳、湘潭、长沙开展社区矫正重点课题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4-07-18 来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王晓琴副主席向天心区城南路社区矫正工作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杨维刚副主席视察衡东县社区矫正中心安帮基地 

 

 

  调研组在湘潭召开座谈会 

 

 

  委员认真查阅工作档案 

 

  79日14日,在王晓琴、杨维刚两位副主席带领下,省政协调研组分别赴衡阳、湘潭、长沙开展“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重点课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衡东县社区矫正中心安帮基地和大浦司法所、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响水乡司法所、湘潭雨湖区和平街道司法所和广场司法所、长沙天心区社区矫正中心和城南路街道社区矫正工作站。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查阅有关档案资料,与工作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地社区矫正工作的进展情况。调研组在三地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衡阳市政府和衡东县政府、湘潭市政府和九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雨湖区政府、长沙市政府和浏阳市政府以及天心区政府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并与市县有关部门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社区服刑人员代表座谈,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杨维刚副主席对衡阳、湘潭两地社区矫正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要求两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大胆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不断探索和实践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的新途径、新办法,发挥社区矫正制度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晓琴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社区矫正是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抓手,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认识和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重视,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加强物质保障,充实工作力量,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