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委员会!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在长沙调研部分省政协委员企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6-05-20 来源:湘声报

 

 

 

 

  5月19日,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长沙走访调研部分省政协委员企业。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参加。

  李微微一行先后到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力远高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湖南友谊咨询集团、湖南省福建总商会调研。

  调研中,李微微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销售以及用工情况,特别关注科技研发、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等,她勉励委员企业家要持续创新、做优做强,增强信心,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作为此次调研的唯一一家环保企业,华时捷环保公司的自主创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省政协委员、华时捷环保董事长何劲松介绍,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华时捷环保一直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人才,形成了一支由留学归国博士、资深专家组成的高水平科研团队。

  李微微十分关心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公司首席专家蒋晓云博士放弃德国高薪毅然回湖南发展时,她非常欣慰,鼓励公司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让公司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集聚人才、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

  李微微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科力远麓谷园区内,两款丰田混合动力汽车分别搭载了科力远镍氢动力电池和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李微微现场乘坐体验,高度赞赏企业在技术研发上的专注和执着。

  在威胜集团的“智能电网解决方案”介绍屏前,李微微驻足良久。

  省政协委员、威胜集团董事长吉为介绍,作为能源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近5年累计纳税近15亿元。

  “委员企业要持续创新,做强做优,发挥好示范带头引领作用。”李微微语重心长地对企业负责人说。

  省政协委员、湖南友谊咨询集团董事长张海岸向李微微一行介绍,作为湖南规模大、资质齐全的综合资讯机构,集团的工程服务标的突破了1300亿元,并在全国10多个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实现了立足三湘、拓展全国的战略布局。

  “要推动资源聚集,发挥专业服务集群和品牌效益,打造立足全省、辐射中南、服务全国的工程建设高端服务业体系。”李微微说,现代服务业对接的是实体经济,依托的是实体经济,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帮助企业做好各种资源、政策的对接。

  在福建省湖南商会,李微微对20多万福建籍企业家对湖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商会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沿海地区的经验、技术和资金引到湖南来,带动各个产业的发展。

  产业投入情况如何?成本高在哪些环节?政策为什么落不了地?……调研中,李微微详细了解委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在降低企业成本、支持企业创新、民营企业融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家们深入沟通交流。

  “政协委员的企业发展势头令人鼓舞和振奋。”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委员企业家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既要看到问题又要增强信心,要解决企业在经济整体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键是要打通“最后一公里”,让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作用,同时要对一些问题展开监督。省政协正在搭建云平台,将会直接对接到委员的手机端,让大家借助互联网工具,实现远程协商和线上监督。(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