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委员会!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葛洪元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集中学习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6-05-27 来源:湘声报

 

 

  5月25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洪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与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交流学习体会。

  葛洪元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认真学、勤思考、对照准、注重做,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中要起好表率作用。

  “做到‘讲政治、有信念’,首先要明白政治和信念的概念。”葛洪元说,简要地说,政治是政府治理社会的行为,讲政治的核心是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念是一种信任、信赖,有信念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和道路要有坚定不移的信任、信心。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天堂”建立在人间。共产主义是建立在历史唯物主义基础上的,需要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来完成。随着生产力不断得到解放,物质不断丰富,最终实现人人平等,每个人能够自由全面发展。

  葛洪元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强调开展“两学一做”一定要结合实际,吸纳最新的科学思想、文化知识等,与时俱进,学以致用。他说,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不能只停留在字面上,要深入理解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湘声报记者 陈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