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专题要闻

收看认真,收获满满!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南宣讲引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湘声报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8-27]

1.png 

  8月27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南宣讲报告会在长沙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以《工商联助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宣讲。

  宣讲报告会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14个市州政协设分会场,122个县市区政协及部分乡镇设收看会场,全省3万多名各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APP同步收看,实现三级政协全覆盖。

  2.png

3.png

4.png

5.png 

  听了宣讲报告后,大家深感收获满满、启示多多:各级政协委员对我国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强化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责任;民营经济人士表示进一步了解了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关心和支持,对未来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工商联、商会人士感受到了新时代对自身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

  民营企业家: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作为民营企业家中的一员,省政协委员、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说,这次宣讲对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传达和解读,既是启发,也是鼓励。庄聪生讲到的深刻影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五老火锅宴”故事,给戴煜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年,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太了不起!在那样艰难的条件下,民营经济萌芽了,发展了。现在,减税降负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们更要有信心。”

  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湘旭鸿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银伟说,这次专门宣讲,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宣讲内容很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强,帮助我们加深了理解、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共识。我们将坚定信心,把企业经营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宁乡市工商联执委、宁乡市女性创业者协会会长刘曙鹃说,宣讲报告中讲到了“万企帮万村”,凸显了小微民营企业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已创业18年、曾经的下岗女性,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特别是工商联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帮助,现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创业者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下一步,我们将在求稳、创新、提质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努力。”

  商会人士:为会员提供更好服务

  6.png 

  省政协委员、湖南省福建总商会会长吴培辉,既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也是在湘闽商的“领头羊”。通过视频连线,他与庄聪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吴培辉说,这次宣讲活动,给他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好思路。“聆听宣讲,我感受到了新形势下商会大有作为的空间。这次宣讲后,我将进一步思考如何为会员提供高质量服务、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

  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南奔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王中燕表示,作为省总商会副会长单位,将进一步率先垂范,听党的话,身体力行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南民营企业在健康运营、市场引领上做岀应有的贡献。“我们将积极联合永州的民营企业,整合资源,在永州脱贫攻坚中奉献力量。同时联合相关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让永州企业走向世界。”

  省政协委员、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秘书长梅钢的主要工作是服务银企对接、政企对接。听完这次宣讲,他说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了。“不仅仅是传达政策,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工作帮助企业家树立信心。宣讲还启示我们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相信我们的服务工作也会获得更多支持。”

  基层政协委员: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7.png 

  宣讲报告会通过1+X矩阵进行网络直播,在市县政协也引起了强烈反响。

  长沙市开福区政协正在四川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此次报告会直播纳入到培训课程,组织政协机关、政协委员和工商联人士共计100人,集中观看直播,并安排了分组讨论。大家表示,这次宣讲为民营企业家们解答了许多困扰已久的认识问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8.png 

  古丈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张德龙表示,收看直播中,令他感触最深的就是“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这句话。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在为企业搞好服务的同时,更要注重正面引导,引导企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现阶段的困难和机遇,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

  9.png 

  邵阳市政协委员、邵东县政协委员、县水利局副局长龙薇薇参与了远程连线提问,她说,鼓舞民营经济发展的士气是各级工商联组织面临的重要功课,在民营经济相对发达的邵东县尤其如此。“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干部,在以后的工作和履职中,我将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湘声报记者 程琴怡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鹏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新闻信息中心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