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2011年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9-24]

  同心同德 携手共进 为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努力奋斗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胡彪龚建明主持

  周强作重要讲话 徐守盛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22日,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 李勇)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天下午在湖南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阳宝华,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汀明,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魏文彬、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武吉海、王晓琴、杨维刚,老同志龙国键和省政协秘书长欧阳斌。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梅克保、刘夫生、王克英、黄建国、许云昭、李江、于来山、杨泰波、杨忠民、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张永大、唐之享、王四连、谢勇、蔡力峰、肖雅瑜、刘莲玉、甘霖、刘力伟、徐明华、刘新、文选德、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方毓棠、范多富、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章锐夫。

  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主任张继温,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小荣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也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胡彪、龚建明主持。

  大会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周强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的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履行职责,围绕大局参政议政,认真讨论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充分协商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湖南“十二五”规划纲要、省“两院”报告和其它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形成了广泛共识。

  周强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一五”,是湖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是我省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衷共济、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二五”是我省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全面提升、创新发展和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顺应新要求新期待,人民政协承担的职责更加艰巨,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

  周强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民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围绕实现“十二五”目标,着力推动湖南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和“四化两型”建设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全省“十二五”规划纲要的顺利实施,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更加关注民生,深入了解民意,反映民生诉求,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全省人民福祉;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深入研究和及时反映各界别、各阶层、各群体的呼声企盼,积极理顺情绪,主动协调关系,促进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群众路线,主动开展群众工作,汇聚形成群策群力、共图大业的磅礴力量;要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周强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党政领导干部要积极采纳人民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要进一步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调研模式;要大力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

  周强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

  胡彪在主持大会时说,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怀着对湖南发展的热切期盼,围绕重大问题畅所欲言,为发展献良策,为百姓谋福祉,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胡彪说,“十一五”时期,是我省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五年的奋斗实践,各级党委政府引领科学发展的政治智慧更加成熟,全省人民推进富民强省的信心极大提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明显增强。五年的实践证明,党的主张一旦成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就会凝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人民的智慧一旦汇入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社会创造力就会释放出巨大能量。我们要维护和发展湖南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坚持科学发展,不偏方向;坚持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不受干扰;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遗余力,努力实现我省“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宏伟目标。

  胡彪强调,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也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倍加珍惜已经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着力把握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继续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调动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的积极因素,建立起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形成万众一心、共图发展的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新闻信息中心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