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戴道晋率队赴安化开展脱贫攻坚督查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7-25 来源:湖南政协网

 

  根据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23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率队赴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调研。 

  戴道晋一行采取“四不两直”办法,顶着烈日酷暑,车、船、步行并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特别是柘溪库区车船难以直达、远离村部市集的边远院落和农户,详细调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走访乡镇5个、村6个、农户33个。并召开座谈会,将发现的问题与当地交流反馈。

 

  戴道晋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特别是重庆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韧劲和定力,切实做到“四个不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全面排查摸底,尤其要抓好库区和边远地区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抓好驻村工作队的派驻和管理,优化人员结构,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压实责任。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强化脱贫举措,特别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防止“一兜了之”,确保脱贫的持续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