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委员答卷·战“疫”篇丨李涛:助力疫情防控 践行委员使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4-02 来源:红网

WechatIMG23773.jpg

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涛。(资料图)

红网时刻记者何青实习生陈加宁长沙报道

4月2日,“慰问湖南援湖北医务人员”活动现场,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涛代表捐赠方,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代表授捐赠牌,共向1498名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400万元的家纺用品。

“我们不能到一线去,只能在后方默默地支持一线的抗‘疫’人员。”李涛表示,这是他作为党员和政协委员应尽的一份职责。

特别捐赠抗疫贡献自身力量

这并不是李涛第一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月26日,湖南省政协发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书。第二天,在李涛的提议下,湖南省山东商会便向商会全体党员、会员发出了《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支援冲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山东商会秘书长卜贻学介绍,会员单位都积极响应号召,湖南麓谷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组织园区企业及关联单位捐款捐物,价值达450万元;湖南上一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向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祁阳县中医医院等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用消毒剂和空气净化设备……

“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离不开李涛会长起得表率作用。”卜贻学说。

2月1日,湖南省工商联湘商公益基金会收到了李涛的一笔500万元“特别捐赠”,“我想为全省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得知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短缺,2月12日,李涛带领湖南省山东商会向湖北省黄冈、襄阳两市,捐赠了检测试剂盒2万人份,价值266.2万元。“经多方协调,只用了一天多点的时间便送达了全部试剂盒。”

此外,面对日渐严峻的疫情,李涛还带领商会从国内外各地采购最为紧缺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支援湖南和湖北。

3月27日,李涛收到了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他“慷慨解囊,行大爱之举”,为湖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不忘初心时刻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政协委员,李涛时刻不忘自己的担当与使命。

自2011年批复成立以来,李涛带领湖南省山东商会,积极参与湖南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万企帮万村”等各项活动,累计为湘鲁两省捐赠款物5亿多元,其中李涛个人向社会捐款捐物也近1亿元。

在商会办公区走廊上,陈列着一个李涛颇为珍视的用鸡蛋壳拼成的心形挂饰,每个蛋壳上都有一句祝福。

这份礼物来自益阳南县浪拔湖镇南红村小学的孩子们,正是李涛在2013年代表商会捐助的120万元现金和价值120万元的教学器材,使得他们离在自家门口接受教育更近一步,孩子们用稚嫩的字在鸡蛋壳上写下了最质朴纯真的祝福。

此外,他带领湖南山东商会捐资1200万元,对张家界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合群村进行产业扶贫,帮助村里办起了黑山羊养殖场、家禽养殖场、富硒稻米基地和大米加工厂等,在为农民增收的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造血功能,帮助该村实现户脱贫、村退出。

目前,李涛正在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结合银行解决部分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