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提案委创新履职开展“1+6”系列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4-15 来源:湘声报

4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赴娄底市、涟源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扶行动等系列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参加。

1.jpg

两天时间里,先后召开提案委分党组(扩大)会议,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万户帮扶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举办“百年党史”委员线下读书活动和“云宝晒技能”竞赛活动培训,组织中共党史主题宣讲,启动“委员学党史,讲红色故事”活动,并征求群众对省政协“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2.jpg

13日上午,李民一行与娄底市、涟源市部分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一起,首先来到了涟源市龙塘镇参观李聚奎将军故居,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大家对李聚奎将军一生取得的赫赫战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深感敬佩。

3.jpg

下午,大家来到古塘乡古仙界村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百年党史”委员读书线下分享活动,邀请省政协委员彭克俭宣讲了贺龙元帅与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古仙界村,大家还冒雨开展了以“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万户帮扶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三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对结对家庭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在他们的房前屋后种下果树或树苗。“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社会各界都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委员们说。

当天还开展了“云宝晒技能”活动培训,听取了群众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5.jpg

李民指出,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角度,充分认识“万户帮扶行动”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级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好,当好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完成好履职任务,在委员学习活动、委员工作室建设、把政协云运用到极致等方面下功夫,做出成绩、打造亮点;要彰显担当,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助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END

文、图|湘声报记者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