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整合资源谋发展 发挥优势显担当——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揭牌成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6-06 来源:民建湖南省委

 

  5月30日上午,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共同为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揭牌,宣告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正式成立。 

  成立企业家联谊促进会,是湖南民建发展史上一个创举,对于整合会内外资源力量,推动会员企业合作发展,更好地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和民建自身发展,都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黄兰香在成立大会讲话中指出,民建省委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会员呼声,发起成立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不仅为民建组织凝聚了新的力量,也为湖南的民营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她强调,会员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主业,苦练内功,着力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民建省委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凝聚更多民营企业家参与创新开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要倾注热情真情,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带领会员努力奋斗,一起实现共同梦想。 

  赖明勇着眼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的定位和发展,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引导企业家会员继承发扬老一辈会员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企业家精神,练好企业内功,提高经营能力,建设“亲”“清”政商关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坚持合作共赢,既要为会员企业家们做好服务,促进抱团发展,又要引导会员企业家积极投身到湖南民建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来,为组织增光添彩;坚持履职尽责,从中发掘一批热心会务工作,经营理念优秀的企业人员队伍,将他们推荐到省委会各专委会当中,提供更多学习锻炼的机会,着力培养人才 

  会上,轮值会长叶明强、战略合作单位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分别就有关方面的工作作了表态讲话。 

  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原主委龙国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长沙银行副行长张曼,在家的民建省委副主委出席会议。民建各市级组织主委、民建各省直支部主委、民建省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市企联会会长等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