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科技厅等六家单位赴民建湖南省委答复第0001号提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6-06 来源:民建湖南省委

   

  6月5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在民建省委机关召开。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主持,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彭隆基、省政协提案委提案督办处处长郭真明参加会议。

  在今年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省委提交的《以创新型省份建设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集体提案,被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确定为第0001号提案,获省委书记杜家毫批示。该提案交由科技厅主办,省委组织部、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财政厅会办。

  会上,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方智毅介绍了该提案的基本情况。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发改委髙技处、教育厅科技处、工信厅科技处、财政厅科教处六部门分别现场初步答复了提案。

  彭隆基副主任提出,该提案的承办单位既要有书面答复,更要有实际行动,要责任到位,力求实效。要不断促成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深化省委书记杜家毫对提案批示的理解,增强提案办理的主动性。郭真明处长对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的各家单位表示感谢,他建议各承办单位结合会上提出的各条意见,进一步完善后续答复工作,以该提案办理工作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贺修铭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湖南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创新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以创新行省份建设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科技部门责无旁贷。下一步,将通过加强科技创新法制建设、支持特色产业园建设、继续加强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和建设、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等各方面继续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贺修铭副厅长对民建省委长期关注湖南科技工作,对该提案的各会办单位及省政协、省委督查室给予的提案办理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段安娜副主委对第0001号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她指出该提案办理协商前期工作做得好,各承办单位协调得好,协商效果好。通过提案办理协商的平台,各部门共同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她针对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高层次机制建设,非公企业、中小企业如何发挥作用,如何通过重点产业、项目布局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段安娜介绍,湖南民建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近期成立了湖南民建研究院、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以集聚、整合会内资源,进一步开展好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工作。她希望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以达到资源共享,各部门加大对非公企业、中小企业及企业家的关心支持力度。同时,希望省政协加强对民建省委提案工作的指导,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湖南民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李琳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