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系列重要事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2-06-08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6月7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并审议系列重要事项。

图片

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了“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及调研报告(草案)和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了湖南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听取了政协云书院第二期读书活动方案和全省政协系统政协云“委员联动值班”相关工作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6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将召开2022年度第一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主题展开协商议政。

图片

李微微说,“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是省政协今年重点调研协商课题之一,也是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助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实施,聚焦挖掘整合我省文体旅资源优势,促进湖南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推动全省文体旅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协联动,跟进助推挖掘当地独特旅游资源和文化价值,促进旅游品牌、文体品牌等聚集融合,突出精品品牌创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全省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在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创新擦亮专门协商机构品牌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展现了全省政协系统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彰显了新时代湖南政协的新样子。

李微微表示,下一步,要通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融入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个环节。要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更好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情民生,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用参考,为人民群众民生改善贡献更多有力担当。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切实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运用并不断创新平台载体,不断提高服务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现代化水平。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根据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将于今年6月至9月组织全体省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等,在政协云书院围绕“迎接二十大、助推新发展”主题,开展第二期委员联动读书活动。

李微微强调,政协云书院第二期委员读书活动要紧扣主题,组织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个环境”,结合委员履职实践、政协调研协商监督重点,讲好湖南发展故事、委员履职故事,增进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政协力量。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