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9月21日为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6月2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和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2022年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工作方案(草案)。会议研究确定9月21日为2022年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

图片

李微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到“两个维护”和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如实填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把握好其精神实质,履行好政治协商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发挥政协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协商效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形成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领导黄兰香、张大方、赖明勇、张健、易鹏飞、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会议。

图片

李微微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履职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政协文史工作之中。在已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老委员咨询团智库能量,深化三级政协协同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两个转变”,建好用活政协云数字文史馆、数字文史馆展厅,并逐步向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开放,更好发挥政协文史工作作用,广泛凝聚共识。

根据部署,9月21日的2022年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将以“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为主题,三级政协组织联动、三千委员工作室互动、三万政协委员共同行动,从委员特长、界别特色出发,从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出发,开展各具特色的履职活动。

“在人民政协成立的这一天,集中开展委员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李微微表示,组织全省政协系统“委员活动日”活动,可以帮助委员更好砥砺初心使命,厚植政协情怀,强化委员意识,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可以让全社会更加了解政协工作、感悟政协制度和优势,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加强对分管专委会和联系市州政协的指导,带头参与、做好示范;省政协各专委会、各市县政协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组织,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突出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围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持续深化“三进三助”聚力行动等,用好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动员广大委员深度参与,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报道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好事迹、好典型,用群众爱听、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讲好政协履职故事,进一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共同把活动办出实效、做出影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