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01-03 来源: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八十二次主席会议14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4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八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关于颁发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的决定,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国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

汪洋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当前,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敬终如始做好本届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好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做好政协章程修订工作,筹备好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等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马飚、夏宝龙、巴特尔、汪永清、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邵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