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许达哲考察湘雅医院建设发展及周边环境提质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湖南日报

许达哲考察湘雅医院建设发展及周边环境提质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全省上下大兴办实事抓落实之风

(5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考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设发展及周边环境提质工作,并在医院主持召开“办实事、抓落实”现场办公会。图为许达哲一行考察湘雅医院湘雅路停车场。)

(图为会议现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冒蕞刘笑雪)上午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突出“学史崇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后,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考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设发展及周边环境提质工作,并在医院主持召开“办实事、抓落实”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健全机制、形成导向,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上下大兴办实事、抓落实之风,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省领导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朱忠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参加考察或出席会议。

湘雅医院地处长沙老城区,周边区域存在着交通循环不畅、车位严重不足、环境品质不佳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许达哲现场考察了湘雅医院湘雅路停车场改造情况及医院周边环境提质工作,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

办公会上,许达哲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沙市、湘雅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就湘雅医院建设发展、申请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加快医院周边环境提质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是湖南教育、医疗的一张靓丽名片,我们要努力把湘雅医院办好、把湘雅医院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好,把医疗湘军品牌擦得更亮,把老百姓看病的问题解决得更好。

许达哲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起来,最终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这次考察和现场办公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向全省释放“办实事、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

许达哲强调,办实事、抓落实,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事业观,把办实事、抓落实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品德、一种能力、一项纪律,在全省上下大兴办实事、抓落实之风。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真正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落实,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从基本民生着手、从老百姓的现实生活着手、从政务服务着手,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正在办的事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领导班子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各项重点工作办好办实。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带头抓、抓带头,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经常深入一线,面对面解决问题;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做到落小落细,避免大而化之、不了了之;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收兵,切忌抓而不紧、抓抓停停;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弹好钢琴、加强统筹,做到有条不紊、有的放矢。要健全机制、形成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干部选任、容错纠错、奖优罚劣等机制,真正形成良好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