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娄底市政府“办推并举”促政协提案提质增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娄底市政协

  娄底市政府“办推并举”促政协提案提质增效 

  1011日下午,娄底市政府副市长何峰主持召开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T144号《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民营坚决发展的集体提案》进行办后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李德仁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及提出集体提案的委员代表彭世雄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将提案办理情况再次认真答复委员,通过办理该提案推动出台了《娄底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性文件,目前,娄底民营企业达4万户,民营经济占全市就业人数和财政收入60%。 

  李德仁副主席领衔重点提案T144号办理,对前段办理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勉励政府发展民营经济主管部门再接再厉,以“发展民营经济永远在路上”的工作态度,抓好上级及本级已经出台的政策性文体的落地落实,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提案委员代表彭世雄对承办单位办前、办中、办后“三协商”的办理态度和办理实效都表示满意和由衷谢意。 

  何峰副市长指出,今天的会议即是政协提案办理的工作会议,又是发展民营经济的会商推进会议,他感谢政协委员提出了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好提案、肯定有关部门前段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同时,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一批惠企政策,让民营企业分享政策红利;二是降低要素成本,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提振发展信心;三是开通项目审批直通车,探索容缺审批机制;四是建立信用体系,为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五是破解一批项目落地难题,为民营企业零距离协调解难。(作者:龚洵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