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重点提案办理汇报会在湘潭市政协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湘潭市政协

  10月16日,重点提案《用真情出实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办理汇报会在市政协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副市长陈小山,市政协副主席曾建平、熊兆伟参加会议。

  《用真情出实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市政协的主席督办重点提案,提案单位为民进湘潭市委,由市工信局和市工商联承办。当天,承办单位就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湘潭市十分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尤其是今年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融资环境、提供人才支撑、支持创新发展等九个方面提出了36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同时,不断创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切实帮助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发展困难,取得了一定成效。

  周放良指出,该提案质量高,承办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优化营商环境,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一项持续性和常抓不懈的工作,任重道远。她要求,提案单位和承办单位持续关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对接,为其排忧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湘潭市民营经济健康成长,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