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爱国向各民主党派常德市委、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征求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

     

  会议现场 

  “既要坚持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代表性作用,还要加强对党外委员的指导和培训。” 

  “今年3月,爱国主席在走访民主党派机关的时候,提出要探索和建立市政协党组与党派团体联席会议机制,希望这种机制能很快建立起来。 

  “建议市政协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系互动。” 

  …… 

  根据常德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征求对市政协党组班子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爱国主持会议,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陈位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张力,市政协秘书长李长春,以及其他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负责人发言,围绕提案撰写指导、发挥民主党派团体的界别作用、委员培训、加强民主监督、建立社情民意落实反馈机制、助力中心工作、政协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常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是一个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作为的团队和集体,敢于直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李爱国感谢各民主党派常德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要求,对于提出的意见建议,常德市政协要列出清单,全盘吸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加以整改落实。 

  李爱国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思想,全面提高政治素养,要进一步发挥党派团体的特色和优势,与界别优势有机融合,不断创新探索,充分履行好自身职责;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政治引导弘扬好政协民主团结的主题,形成更大合力;要进一步关注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通过撰写与提交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反映问题,多提好的意见建议,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