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奋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样子 李爱国为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常德市政协

   

  专题党课现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按照常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16日下午,常德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齐聚机关会议室,聆听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爱国以《把握新方位 牢记新使命 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样子》为题讲授的专题党课。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英平主持专题党课,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彭孟雄、洪振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任克勤,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李长春参加。

     

  李爱国授课

    

  何英平主持专题党课

  作为一名拥有41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爱国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政协工作实际,旁征博引,从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与强起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到人民政协制度的创立和探索、巩固和完善、成熟和定型的演变过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详细深入地解读了人民政协与党的历史使命一脉相承。

  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如何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样子,李爱国要求,一是要贯彻新思想。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各级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持续深入学、引导委员学、结合实际学,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落实新要求。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发挥党组功能,突出抓实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哪里有党员委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三是要保持新状态。作为新时代的政协人,要始终在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在工作中展现一线作为,以一线的状态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四是要彰显新担当。要坚定人民立场,彰显为民本色,助力民生事业,用担当和实干让“政协”与“人民”心贴心。五是要焕发新活力。要树立质量导向,努力推动高质量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打造高质量队伍,不断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工作与时俱进。

  通讯员:何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