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线上无接触交办 提案工作不间断——常德市政协网上交办323件委员提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4-23 来源:

近日,常德市政协通过“市政协提案平台系统”,对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大会和闭会期间审查立案的323件提案进行了线上交办,通过全程无接触交办,确保了疫情防控间提案工作的连续性

春节上班后,常德市政协提案工作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取消原计划安排的全市提案交办会议,改为创新采取网络通知和线上交办模式,市政协提案委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建议提案办理科完善提案线上交办协商机制,通过充分协商、精准分类,及时有效地将提案及办理通知一次性通过提案平台系统分发到各提案承办单位,提高了提案交办的时效性,确保提案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今年常德市政协收到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392件,经审查立案323件,转来信10件,撤案10件。立案的提案中大会提案313件,闭会提案10件,提案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涉及承办单位62家,囊括全市大部分的市直部门、直属单位,以及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各承办单位通过网上平台领取本部门和单位负责承办的提案后及时与提案人进行了网络沟通协商,实现提案办理工作的良好开局

通讯员:余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