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常宁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把专委会工作会议开到群众家门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4-29 来源:常宁市政协

4月27日,常宁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在塔山瑶族乡板角村召开该委2020年度工作会议,邀请乡村干部、群众代表、住塔山的省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作发言。该委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把全会搬到群众家门口去开,目的就是保持与人民群众的零距离,方便人民群众参与文教卫体和文史工作的协商、决策,充分吸收群众智慧养料,让专委会工作更接地气,让政府的决策更科学可行。

近年来,该委秉持“群众点菜,委员做菜,专委会端菜”的工作理念,把“产品适销对路”作为追求目标,工作效能得到大大提升。去年,该委撰写的《治理夏联渠水患的建议》提案得到党政领导的重视、肯定和交办;关于化解城区大班额的协商意见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采纳,义务教育阶段的大班额已如期化解;关于打造常宁高中教育高地的议政发言在全市产生热烈反响;调研报告《关于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的调查与思考》得到时任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的批示;编辑的文史资料《言之有效》成为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点睛之作。“只有根深,才能叶茂。”

会议决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将扎根群众土壤,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围绕公共卫生、健康扶贫、乡村旅游三大课题开展2020年度的各项履职活动。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就乡村旅游、健康扶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课题,到天堂山国家森林公园、狮园村、乡卫生院进行了调研。(图文:唐天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