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益阳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2-03-30 来源:

湘声报讯3月14日,益阳市政协组织集中参加全省政协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益阳分会场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关要求。

随后,益阳市政协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胡立安表示,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的重要思想、重大方针、重大举措,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认知和一致行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立安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和凝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全国政协、省政协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抓学习、全面发动抓宣讲、知行合一抓落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落实,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

胡立安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要着力推动“三个基地”建设任务试点工作报告成果归集,全面梳理推介好益阳政协在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实践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要切实抓好湖南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蓝皮书益阳卷的编辑整理工作,总结好全市政协系统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方面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和凝聚共识汇智聚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等方面的履职成效,体现益阳政协之为。要更好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推动工作室提质增效,促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基层政协工作新模式,打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贯彻落实好中办有关文件精神,更好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全市政协工作水平。要持续加强政协云的履职应用,将政协云用到极致,以政协云促推政协OA办公系统建设,将信息化手段支撑转化为政协事业顺应新形势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注入活力。

文|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