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向两个70周年献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9-19 来源:湘声报

  今天(9月18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李微微强调,要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着眼国家重大战略,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赖明勇、胡旭晟、张灼华,党组成员袁新华,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政协党组呈报省委关于“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审议了关于“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协商报告(草案)、关于“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了湖南省政协成立以来有影响力提案目录(草案)、湖南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修班方案(草案)。


  李微微说,明天(9月19日)将召开“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湖南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特有优势,在互联互通、产业融合、产业转移等方面发挥好政协智慧和力量,为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实现产业转移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效对接尽职尽责,彰显作为,促进湖南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李微微指出,要以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挖掘好、宣传好有广泛影响力的提案背后的故事,展现人民政协成立70年以来湖南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扎实贯彻执行好新修订的《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办法》,切实提升政协提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微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和担当意识,精心组织,分类指导,通力协作,把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全省政协系统营造出浓厚、热烈的庆祝氛围。要以十足的干劲、饱满的精气神,以政协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文|湘声报记者 李飞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