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党组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其中有一个特别安排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2-27 来源:湘声报

今天(2月26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时强调,要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助力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本领。

1.jpg
2.jpg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出席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交流了认识和体会。王玉立、王明强等作中心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3.jpg

这次集体学习,有一个特别的安排。

在会场外,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和省政协委员、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分别在各自医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结合救治工作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在会场内,湘声报社记者刘敏婕、文史博览杂志社记者唐静婷汇报了深入抗疫前线采访报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所见所闻和感受体会。

会议通过政协云线上线下同步远程视频举行。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等在会场参加学习。省政协机关其他厅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通过政协云“远程协商”功能进行学习。

5.jpg

“疫情防控一刻没有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就一刻不能松懈松劲!”李微微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战”和“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全国“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迅速部署、周密组织、及时指导,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魔,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从疫情防控的遭遇战转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充满信心、保持定力。

李微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协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专门协商机构,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都不能缺席、都必须尽责。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组织和动员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下去,把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起来,在这场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中,交出湖南政协的优异答卷。


文|湘声报记者李飞

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