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6-02 来源:新湖南

 6月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通过政协云向我省各级政协委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讯员刘玉祥摄 

今天(1日)下午,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通过政协云图文直播传达到我省各级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筹备工作方案(草案)及调研报告(草案)、建议案(草案);审议了全省市州政协主席座谈会方案(草案);听取了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及工作情况报告、“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进展情况报告;审议了湖南省政协关于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意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李微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李微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工作成效,始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始终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作为使命追求。

李微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再动员、再发力,深化“三个一”扶贫行动,开展好“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精心组织做好各项会议筹备工作,积极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更好地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