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率湖南政协代表团赴浙考察:提升履职能力 共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6-28 来源:湖南日报

李微微率湖南政协代表团赴浙考察

提升履职能力共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葛慧君一同考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杭州6月26日电(记者陈昂昂)围绕“提升湖南政协系统履职能力,更好助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6月24日至26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湖南政协代表团在浙江考察学习。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一同考察。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胡伟林、李民,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参加考察或座谈。

(6月24日至26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湖南政协代表团在浙江考察学习。图为6月25日,李微微与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前往杭州市上城区“请你来协商”平台考察。通讯员李飞摄)

在浙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民生议事堂”、杭州市上城区政协“请你来商量平台”、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政协委员会客厅等地考察。杭州上城区政协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有力助推了营商环境改善、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垃圾分类等工作;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通过委员政策解读、开展主题协商,影响了一批年轻人和专业人才。

(6月25日,湘浙两省政协召开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李飞摄)

座谈会上,李微微、葛慧君分别介绍了两省政协重点履职工作情况。李微微说,湖南省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省政协创新实践好方法好经验,进一步推进湖南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更大共识;进一步提升湖南各级政协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希望两省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葛慧君说,浙湘两省保持着良好的沟通联系和密切合作,两地政协在履职上多有互动。期盼以此次湖南政协代表团来浙江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浙、湘两省政协的沟通与联系,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湖州安吉余村等地,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红色教育。